IMAG3744.jpg

許多人都會做泡菜, 我自己應該也算是做涼拌料理的半個高手吧!

 

因為自己超愛吃的; 每年夏天, 天然發酵工序製作的泡菜及剁椒, 醃製小黃瓜, 涼拌蓮藕, 百香果青木瓜, 檸檬醋薑, 黑白麻牛蒡絲, 菜心, 情人果冰…, 只要食材夠新鮮,手就會犯癢, 想做起來放在冰箱給家人當配菜; 夏天太熱吃不下飯時, 也可以配饅頭, 配麵食,甚至有些不太鹹的,也可以當零食嘴饞時來吃!

好吃又能兼顧到營養吸收! 

 

先隨意貼兩張圖上來; 這些都是我家冰箱常見的"小菜隨手吃". 

(蒜拌海帶芽 以及 黑白麻木耳牛蒡絲)

072-07.jpg

033-03.jpg

我常跟老公兒子們說, 不用投幣, 也不用繳錢, 你們這些幸運的人只需要勞駕拿個碗筷+開個冰箱, 就可以無限暢飲, 吃到飽喔~ 哈...

 

自從今年三月吃過碧慧的手工韓式泡菜後, 我就不再自己做泡菜這一道涼拌菜囉~~

因為她這手工泡菜實在太好吃了! 我是甘拜下風....

IMAG2475.jpg

口感而言, 又脆又夠味的台韓式作法, 天然發酵, 健康滿分!

 

食材成分:

採用韓國進口的新鮮大白菜外, 同時選用價格較高的台灣在地"自然農法栽種"的無農藥新鮮辣椒及大量的蒜頭, 取代辣椒粉

400690.jpg

400697.jpg 77-03.jpg

(關於辣椒粉, 除了價格便宜很多外, 由於市售韓國辣椒粉品質良莠不齊, 販售商也無法提供任何食安資料),不如直接與台灣南投堅持友善土地種植的小農戶長期合作, 使用在地新鮮辣椒及大蒜,再加入新鮮水梨及釀造的蘋果醋, 一起放入甕中, 天然發酵3~4天後,即可裝罐入冷藏保存. 

 

這樣的製作工序是不是就跟我自家手工做的泡菜及發酵辣椒醬工序一樣可靠了呢?

那為什麼我還要堅持自己做哩? 

IMAG2927.jpg

除了口感 ★夠脆, ★夠辣外,★色澤天然不做作又相當入味...

對於養生要求很堅持的我, 最重要是它沒有添加色素, 包裝罐用清水一沖就透亮的很...

IMAG3739.jpg

吃完的小碟子, 也完全沒有一點紅紅黃黃的泡菜漬喔~ 

IMAG3755.jpg

~ 這樣是不是吃得很安心? 

 

老實說, 不管我們過去在賣場或是市場買回來的韓式泡菜, 吃完後, 許多是洗了半天, 它們的包裝罐都還是"紅紅黃黃的顏色, 不知放多少色素添加劑, 吃美食吃到肝腎都壞光了.....)

 

對了, 我有一個經驗也分享給大家:

●  雖然泡菜鍋真的很好吃, 我自己也超級喜歡吃的啦! 

但想要將這"世紀好吃又脆又入味"的手工韓式泡菜放入湯鍋裡煮或炒菜, 說真的,有點浪費與可惜啦~ 

一般做泡菜鍋的韓式泡菜只要夠酸夠鹹,不一定要脆脆的口感講究, 軟軟爛爛的口感, 就很適合放入湯鍋或是炒年糕用.

● 若真的想要這樣做"泡菜料理", 建議可以將這款天然發酵的手工韓式泡菜放在冰箱存放久一點. 可以放在冰箱超過1個半月以上,它就會更酸更軟一點... 再放入泡菜鍋或做辣炒年糕/辣炒蘿蔔糕, 滿好吃的喔~

以上分享給大家! 

 

3S線上宅購網熱賣中, 更多商品資訊, 請點我

 

 

arrow
arrow

    超級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